幸运(暂退)

社恐ing
对不起,看在我是个傻逼的份上,让让我吧

【小灰喜七夕24h·22:00】填色画

小灰灰视角,喜殿被全世界除灰太狼和龙套管理员(?)遗忘,历史被篡改

写的不好,脑洞奇葩,是刀子

叫我幸运就好,社恐

——

填色画

我的父亲给了我一副填色画

无论我怎么和他强调我已经不是孩子了,望着他不知为何而通红的眼圈,我还是阴差阳错的接了过来。

“小灰灰……”他带着哭腔抚摸着我的刘海,似是感受到我怪异的目光,他愣了一下,机械的放下了手,迟疑了一会,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对我僵硬一笑,便跑出了房间。

“诶,爸爸…?”我不知所措的望着他消失的位置,随后回头打量起了那副画,是小时候的自己,父亲和……一只陌生的小羊一起击拳的照片,奇怪的是,三人手臂上都带着一个绿色的手环,我仔细看了看,的确是自己编的草绳,但这不是自己编给沸羊羊哥哥的吗,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只羊手上?

翻到背面,是记号笔留下的清秀字体:在记忆之河的另一端,谁才是触不可及的水中倒影。

虽然倍感奇怪,但无聊的我还是随意的从抽屉里抽出早已积灰的画笔,给小时候的自己上了色,给父亲上了色,随即将目光转向了陌生小羊,思考了一会,拿出了蓝色准备给小羊的铃铛上色。

一笔…两笔?我不耐烦的甩了甩水彩笔,在确认水彩笔的墨水还十分充裕的情况下,我突然打起了精神,撑起脑袋看向画面铃铛的一片洁白,奇怪,为什么画不上去呢?

我换了几支笔,确认了不仅铃铛,整只小羊都上不去色,抚摸着普通的纸张,我心生怪异,神游着给背景随意涂了几笔便草草了事。

我去其他房间找到了在自言自语的父亲,或者说……在和一个我看不见的人说话。

“我不能直接告诉他吗?提醒一点也行,历史已经被篡改的干干净净了,就连和本大王握手言和的都tm成了沸羊羊?你让他怎么想起来啊,我问你话呢!?”

“不行,我已经做出了做大的让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都什么跟什么?

我一脸懵逼,望着仿佛失了魂的父亲,无奈的回到了房间,望着那幅画,我忽然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。

小羊的两只角不知何时被涂上了棕色,我奇怪的拿起笔再去尝试,可还是留不下任何痕迹。

我无意中翻到背面,眼前一亮,背后的字不知何时改变了: 我•带上手环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喔!

朋友么?可是……我不知道你是谁啊…?

天色不早了,简单洗漱过后,正准备关灯,定睛一看,小羊的两只鞋不知不觉也有了明亮的湖蓝色,心有灵犀的翻到背面,果不其然,背后的字随着颜色的增加,又变成了:想•小灰灰别怕,我会保护你的

?越来越莫名其妙了?我…可不需要任何人保护……“真的吗?”他在内心问自己,随后换来一个自嘲的假笑,尽管父亲早已回到十五年前,陪伴自己长大了,但保留下来的痛苦的记忆还是让他一直无法放下。

望着清秀的字迹,一种奇异的安全感涌上心头,好像…除了父母外还真有个人和自己那么说过…?

会是谁呢…?估计是沸羊羊哥哥吧,虽然他有时有些小鲁莽,但一直让自己感到安心。

但如果是真的话,我…是忘记了一个对我很好的人吗?

这么想着,我躺上床,不知不觉便进入了梦乡。

“小灰灰,你在这里乖乖的等我,我马上就回来喔!”

面前是铃铛清脆的铃声,我怔怔的望着眼前模糊的身影,身影和画上的身影重合,“好的…x…?你是谁?”本将脱口而出的名字却卡在了嘴边,我们…认识吗…?

眼前的身影愈行愈远,我妄想跟上却无论如何都迈不开脚步,低头一看,一只黑色的手把我拽倒在地,我尖叫出声,满头大汗的从床上坐起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,随即想到了什么似的快速跳下了床,把灯一开,快速的看向调色画。

意料之中,小羊的皮肤从原本苍白的颜色变成偏白的肉色,背后的字自然随之改变:陪•抓住我,小灰灰!——好朋友有危险,当然应该不顾一切去救啊!

“好朋友…”我喃喃道,心里不知不觉就有了想法:父亲在瞒着我什么?

一直等到早上,画面都没有任何改变,我拿着早饭,敲了敲门,门没锁,但房间里空无一人。

我仔细看了看四周,床上有一张纸条,写着他有事出去了,明天回来。

行吧行吧,我无奈的耸耸肩。

再回到房间,我望着调色画,望了好久,忽然发现羊毛好像有所改变,果不其然,淡淡的奶白色代替了原色的苍白,迫不及待的翻到背后:你•因为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啊——我们…只能做朋友吗?

我好像真的…忘记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,我好像记得……我垂下眼眸,好像是一个我无论如何都想要把他保护好的人……你到底是谁…?

我拿着那幅画去了羊村,一个一个问过去,可收货的只有一句句茫然的“不知道”,我心生差异:“难道是我想多了,真的没有这个人?”

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,刚好遇到了父亲,我向他问出了我的疑问,他看着我,直直的凝视着我,我被看的心虚了,刚准备开口,

“我想,等最后一块‘拼图’找齐之后,一切你都会明白的吧……”

他没有再停留,径直走回自己房间,坚决的关上门。

看着画面上新添的蓝色——带着铃铛的项圈,我再一次翻到背面:长•爸爸,为什么()羊羊哥哥每次都可以像爸爸一样保护我?明明他和其他小羊哥哥姐姐一样都只比小灰灰大一点点啊?——小灰灰,他若不勇敢,谁又来替他坚强呢?

我隐隐约约还记得哪次对话,那时父亲的话他我一直没有明白,后来就忘记了,再一次看到…我想,我好像明白了。

不知不觉间,小羊哥哥的眼睛已经上了高光,我自然而然的翻向背面:大•我不想和你做好朋友了——为什么啊…?小灰灰?——因为……喜羊羊哥哥,我喜欢你。我们…做恋人吧——啊?好啊!

“喜羊羊…哥哥!”涌涌不断的记忆在我脑海里炸开,一股神秘的力量让我拿起了黄色水彩笔,一笔一笔仔仔细细的涂上了铃铛,笔笔清晰。

还未来得及翻到背面,一个铃铛忽然凭空出现在我的手里,我还没来得及吃惊,一个熟悉的身影凭空出现在铃铛的上方。

“喜……喜羊羊哥哥!”泪水瞬间模糊了我的双眼,我赶忙擦去,聚精会神的望着他去,不愿错过他的任何一个动作。

“小灰灰,对不起,又要让你失望一次啦。”

我拼命的摇着头,将铃铛小心的捧在手里,生怕一个不注意他又消失在眼前。

“对不起,我知道可能不记得我会使你更好,但……”少年的声音颤抖了一下:“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……我不想…真的不想你忘记我。”

“怎么可能!喜羊羊哥哥,我不可能会更好的,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,谢谢你,给了我一个让我想起你的机会,如果没有想起来,哪怕我过得再幸福,小灰灰都不会原谅自己的!”我咬着嘴唇,咬到腥甜味在嘴里散开,却无意中看到,少年的身影更弱了一点。

“喜羊羊哥哥,求求你,不要再离开我!”我近乎尖叫,背后是房门打开的身影,我满怀希望的回头,希望看到的是他。

“喜羊羊,我会照顾好他的!”背后是父亲坚定而又绝望的声音。

少年的身影又弱了弱,近乎看不清了:“小灰灰,时间很短,天涯很远。往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,我也会永远陪着你的,我们拉勾。”

刚刚伸出手,少年的身影就已经消失了,再也抑制不住的绝望化作滴滴泪水,划过脸颊,还好没有盖住那句竭尽全力的遗言:

“我爱你。”我还想陪你长大,好想好想。

“小灰灰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狼王双眼通红,低着头,任凭眼泪砸在地上:“如果我可以早点察觉到他的目的,他就不会一个人承担时间错乱的惩罚……”

“时间错乱的惩罚?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我绝望的望着铃铛,心口撕裂般的疼痛疼的我喘不过气来。

“那颗炸弹引发了象星石的时空反应,我和喜羊羊被传送到了重生之路,一路上,喜羊羊一直在特别小声的自言自语,我当时没在意……”灰太狼低着头,看不见他的表情,他声音颤抖:“直到...一声冰冰凉凉的‘契约成立’然后...我就看到了未来的我走了过来,而边上,却没有喜羊羊……我差异的转头看他,他对我笑,说要照顾好你,便化为了尘埃。”

“我傻了,往那个方向伸出手……什么,什么都没有摸到……”他哽咽道:“我不可置信的样子吸引了未来的我,他望着我,一瞬间红了眼圈,低声告诉我喜羊羊去独自承担惩罚了。我不相信也不敢相信,他便往我身后一指,我回头一看,一位两个眼睛是时钟的兔子温和的望着我,声音却冰冰凉凉,他告诉我,我和他现在是唯一记得喜羊羊的人,在我们刚进去的时候,他告诉我们,但因为太兴奋我没有注意听……,如果直接这样回到过去,我和他两个人都最多再活15岁,而如果一个人单独承担惩罚的话,那个人会被时间忘记,世界上只会有一个人记得他,而另一个人可以不收到任何惩罚,而喜羊羊………………他答应了……”

我满眼震惊,声音颤抖:“然后呢……”

“我亲眼见证了历史的篡改,但我什么都做不了……”父亲望着我,深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深奥的眼里满是认真:“小灰灰,你要注意一点……等零点之后,你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记得他的人,你不要在别人面前再提起他……的名字,不然会受到时间的反噬的……喜羊羊肯定不想你因为他收到伤害,就连让你想起来,都是在我极力劝导了很久的情况下,告诉他你肯定不愿忘记他,他才答应的,他啊……把你保护的太好了。”有时候灰太狼会觉得,喜羊羊特别傻,除了对他自己,好像对每个人都是极致的温柔。

我并没有说话,而是把那副填色画小心的装裱,挂在房间里。带上了那个经历了很多很多的铃铛,坚定的望着画面里少年温和的模样,抹去了泪水:“我要带着他的那一份,活下去。”

我看到了画的背面,X ♡ x


我常常擦拭那个陪伴了他一辈子的铃铛,满怀温柔。

我们的心从未分开过,对吧?

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观看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